巴西經濟內外交困,斷絕了大量企業的生路,且隨海外借貸成本飆高,處境恐日趨惡劣。路透

2016年02月15日21:26
 
 

在內部與外部重重負面因素夾殺下,近年巴西經濟景況惡劣早已眾所周知,但你或許很難想像實際上有多糟。彭博的報導提供了個直觀的實例:2015年巴西法院共批准5525件企業破產聲請案,創下2008年以來最慘烈紀錄。

 

國 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執行董事兼研究員柏曼(Joe Bormann)表示,從他20年來對巴西的觀察中,他從未目睹巴西企業處在如此絕望的境地。近2年巴西深陷1個多世紀以來最惡劣的經濟衰退,大宗商品價 格大跌,令這個原物料出口大國從鋼鐵到航空等產業債務違約風險均日益高漲。

 

而巴西企業的苦難遠不僅止於此。在前所未聞的國營巴西 石油公司(Petrobras)貪腐醜聞及國際信評機構降評潮下,投資人紛紛迴避巴西金融資產,自去年6月至今,沒有任何巴西企業自海外債市取得融資,加 上去年巴西貨幣里爾兌美元暴貶33%,巴西企業的海外借貸成本已飆升至2003年來最高,企業信心則崩落至1999年來最低。

 

率領60名分析師為巴西企業劃分評級的柏曼說:「這完全可以稱為是1場信用危機了。」他預測,海外借貸成本將繼續飆高,而當地企業的痛苦將日漸加深。(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