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開戶懶人包


在美國的券商開戶要比想像中容易的多,甚至比在台股開戶還要容易,因為這幾年美國券商積極開發華人市場,因此在網站的中文化不遺餘力。但即使如此,願意在 美國券商開戶的人還是少之又少,我想主要原因是對於美國市場與機制不熟悉,因此整理與解說一些開戶資訊與觀念,降低跨入的門檻。

在美國投資有什麼好處呢?

1. 美國有1500多檔 ETF,內容涵蓋股票(想得到的國家都有)、債券、外匯,除了這些還有貴金屬、能源、農產品、房地產等 ETF 可以操作,可以說應有盡有。

2. 台灣人對美國來說是外國人,不用被課稅!(附注1)

3. 美國的金融制度完善且監督嚴格,市場(交易量)又很大,不容易有少數人操控的情形。

4. 世界很多知名的企業都在美國上市。

5. 資訊透明,散戶不容易被特定人士玩弄或欺騙。

6. 美股交易手續費用比台股便宜很多!

7. 美股最小的購買單位是一股,很適合小資金的投資人。

8. 在美國券商開戶不需要到美國,甚至不用出門,有網路就可以線上申請了。

擁有美國券商帳戶後,你發現某個國家有好的前景,你就可以開始觀察它相關的 ETF,情人節買了 Tiffany 的項鍊送女友後,你可以買它的股票再賺回來,每日的國際新聞都可以試圖找到相關的 ETF 觀察與操作,讓投資理財沒有國界與種類的限制。

那接下來就要說說美國券商開戶的注意事項:

1. 開戶一定要使用英文名稱,而且與護照的名稱相同,如果沒有護照就去申請一本吧。

2. 在銀行開一個外幣帳戶,名稱也要與護照的名稱相同,美國很怕別人洗錢,所以你要從券商帳戶把錢領回來時,要匯入與你券商帳戶名稱相同的銀行帳戶。

3. 住址也要使用英文,用中華郵政的網站可以快速翻譯(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7)

4. 美國券商的帳戶類似台灣的期貨帳戶,他需要先入金一筆錢,然後你才可以交易,如果買了超過你帳戶的額度(含信用額度),就無法下單了,這樣你也不用擔心會有違約交割的問題。

5. 在美國券商開戶,一般都會有信用額度,這個機制與台灣的融資不太相同,在台灣你一開始就必須選擇使用融資單,那怕你滿手現金也要付利息,但是在美國沒有所 謂的融資單,當你現金買完還透支時,超過的部分才要計息(每家券商利息不同),當你賣掉股票後有了現金,就會自動解除計息。

6. 美國所有股票都可以當沖,但帳戶如果低於2.5萬美金以下會有限制。

7. 開戶的流程是,首先決定要開戶的券商,線上申請開戶,填寫完資料與附上一些必要資料,就完成申請了,之後等他審核(約一個禮拜),審核通過後會通知你匯款,匯款完成就可以開始下單了。

《 各家券商的開戶細節,整理網路上的資料供大家參考 》

SogoTrade 開戶教學:
http://blog.xuite.net/bmw72914386/wretch/205637393

Firstrade 開戶教學: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firstrade.html

Scottrade 開戶教學: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2958171

eTrade 開戶教學:
http://htnvt241.pixnet.net/…/p…/43007620-etrade-美股開戶-和-第一次匯款

TD Ameritrade 開戶教學: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td-ameritrade…

Charles Schwab 開戶教學: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charles-schwa…

Interactive Brokers 開戶教學:
http://blog.seanwang.idv.tw/…/02/interactive-brokers-6_12.h…

‧美國券商比較資訊 (手續費、開戶最低金額):http://finviz.com/store/stock-brokers.ashx

‧如果你的英文不是很強,那建議找有中文客服的券商,有疑問時比較容易得到解決。每家券商各有優缺,手續費也都不盡相同。

‧如果網站的資料還是讓你覺得不太明瞭,那可以參考這本書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Step by Step 圖解實戰手冊),這本書有很詳盡的開戶教學: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4228

附注1:資本利得不用被課稅,但股息會被預扣30%稅金,可以持護照向美國政府申請稅籍編號,於歲末申請退稅,他會用支票退稅給你。退稅申請可參考這篇文章: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how-to-file-f…,有些券商會幫你自動退稅,例如 Firstrade、TD Ameritrade,詳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14/03/2014firstradetd-ameritradereverse-nra.html美股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