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4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綜合法人圈評估選出2015年五大產業趨勢,包括物聯網、汽車電子、LED照明、電商物流和文創概念股,可望成為農曆年關前主流,15檔概念股可搶紅包。告別年底作帳行情,配合農曆年前資金寬鬆,緊接著元月而來的就是紅包行情,今年最夯的五大產業,可作為投資明燈。

物聯網 還能再紅20年

物聯網是各界普遍看好的產業趨勢,甚至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都看好是長達20年的趨勢,物物相連的環境,將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一顆物聯網晶片,包含微控制器、感應器、電源管理、內嵌式記憶體和連接等五大區塊,是可以淘金的領域。

電商物流 對岸強勢布局

未來兩岸與政策相關的包括中國大陸國務院發布「物流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14-2020年),加快現代物流業發展,建立和完善現代物流服務體系,提升物流業發展水準。此外,大陸商務部將大力支援冷鏈物流發展,特別是強化財稅支援力度。

LED照明 供需回歸健康

大陸國務院去年12月也發表新政策,從中央擴延到地方取消對LED產業的補助,LED業者預估,一旦地方政府落實取消補助,大陸LED磊晶廠將掀起倒閉潮,且無法再對台廠進行挖角、殺價競爭,兩岸LED廠將可展開公平的競爭,這對台灣LED廠將是大利多。

文創概念 政府資金力挺

金管會推動金融挺文創政策,祭出三年放款倍增計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甚至表示,2015年要升級打造「群星計畫」,由證期局、櫃買主動出擊,找到10家影音、唱片等業者辦理公開發行,甚至登錄興櫃、上市櫃,發展文創產業已是台灣明確的政策。

汽車電子 CES展引爆話題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即將在本周登場,聯網汽車是主秀之一,預料將引爆話題。為能符合創新、節能、智慧化等需求,現在汽車安全的開發概念,已逐漸演進到主動偵測、提前預警並避免車輛碰撞事故發生,全球主要車廠新車款都已配備主動防撞系統。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