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版主最近對一件事情非常疑惑:到底台灣和中國誰才是極權國家??為何號稱民主自由國家的台灣,在金融市場卻比中國更封閉,更落後,主管機關更極權,管的更多!!!應該是共產主義國家的中國,卻比台灣更往資本主義靠攏!!

台灣到現在連第三方支付相關法規都還吵不休,中國早已領先台灣N年了!!更不要說其他國家已經行之有年的實物ETF,台灣卻連個影子都還沒看到!唉...

支付寶與博時基金合作推“存金寶” 掛鉤博時黃金ETF
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10:17 BJT

路透上海12月25日-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BABA.N: 行情 )旗下淘寶理財平台顯示,支付寶與博時基金管理公司合作推出的“存金寶”近日上線,其掛鉤博時基金管理的博時黃金交易型開放式交易基金(ETF),認購門檻僅1元人民幣。

據存金寶的產品介紹,該產品提供黃金存取服務,免買賣手續費;未來可用存金寶換取金條和金飾。不過目前存金寶僅開通了買賣服務,換實物黃金功能暫未開通。

博時黃金ETF主要投資於上海黃金交易所的黃金現貨合約等品種,其中投資於黃金現貨合約的比例不低於基金資產淨值的90%,還可從事黃金現貨租賃等業務。同時,博時基金會把通過此租賃等方式獲得​​的收益不定期分紅給投資者,使得存金寶成為一種可以“生金”的黃金資產。

支付寶與基金業深度合作的代表產品是閒錢理財產品--餘額寶,其掛鉤天弘基金管理公司的一隻貨幣基金--天弘增利寶貨幣基金。推出後短短半年,其規模衝上逾五千億元,成為國內最大的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