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近來包括OPEC會員國、俄羅斯,甚至美國油商,都在喊話說油價再低他們都不怕,似乎像是夜行大喊壯膽,但到底誰真的不怕??就不得而知了!照理說這些傳統產油國的開採成本應該是最低的,但到底低到哪?商業機密,誰也不會透露!

擺在眼前的事實,這波油價再12/16來到2009年5月以來的新低後,就再也沒往下掉,甚至一度反彈到近59美元,最低也沒再低於54美元,短線看來似乎止跌了,不過暫時也難以大幅彈升。

不過未來會不會更低?還是就此反彈?實在也難以判斷!畢竟這次油價下跌純屬政治因素所致,政治因素向來是最難以判斷的!投資人只能且戰且走,或是暫時觀望了。

伊拉克稱OPEC兩年內不干預,沙國自誇可撐上2-3年
MoneyDJ新聞 2014-12-25 09:02: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5日報導,日前曾說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無須在2015年6月例行會議之前召開緊急會議的伊拉克石油部長Adel Abdul Mahdi在受訪時表示,合理油價區間已自100-105美元降至70-80美元,如果油價續跌至非常低的水準,屆時OPEC勢必得介入。

Abdul Mahdi並未明說那是否意味著OPEC將會減產。他表示,OPEC有可能在未來1-2年內都不會干預油價走勢。伊拉克內閣兩天前通過一份依據60美元油價為基準而編列的政府預算。

美國能源部公佈,截至12月19日為止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擴增727萬桶至3.872億桶、創今年6月以來新高,遠高於市場原先預期的250萬桶增額。美國西德州近(2)月原油期貨24日跌1.28美元、收55.84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表示,沙國與低負債的中東盟邦在當前低油價環境下可以撐上2-3年。他說,包括巴西、西非的產油區成本都相對偏高,要生產效率高的產油國 減產簡直就是歪理,等到弱者減產後油價自然就會回升。德意志銀行曾指出,沙國擁有4,500億美元的資產,就算連續8年都是赤字也沒在怕。

Continental Resources執行長Harold G. Hamm則是指出,委內瑞拉、奈及利亞經濟早已陷入困境,這些產油國無法在當前油價水準繼續生存下去。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8日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俄國經濟必須為40美元/桶的原油價格做好準備。

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主要生產商Continental Resources 24日下跌3.68%、收38.78美元。Continental 11月5日宣布將2014年10月至2016年為止的所有原油避險部位全部獲利了結、認列4.33億美元的一次性獲利。

北大西洋鑽井公司(North Atlantic Drilling Ltd.)24日下跌4.55%、收1.68美元;較2014年1月29日初次公開發行(IPO)價格(9.25美元)暴跌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