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  2014-12-23  10:45 

哥倫布
哥倫布

哥倫布2015年的投資10大預測登場

 

1.歐元區QE登場:歐元區QE終將大規模登場,歐元降至1.2之下,而且歐股全年應有20%以上的表現。

2.美國股市:升息是必經之路,只是個人不認為美股有多大的漲幅可以期待,頂多就是大跌之後再大漲,歷史新高要再往上墊高的難度增加,去年預測S&P500可以到2000,今年加10%最高至2200好了,但是仍需要堤防美股大跌50%以上的系統性風險。

3.美國公債:明年升息公債價格可能上演先跌後漲的走勢,殖利率可能會先回3%,之後因為風險再起,殖利率回到2.5%以下。

4.黃金續跌:黃金價格下看1000,黃金已經連續3年下跌,但是請記得他連漲了超過10年。金價走勢可能會走先大跌破1000點,如果風險再起,有望回升至1000之上。

5.澳幣續跌:澳洲央行的目標價已經從0.85下調至0.75,因此澳幣下看0.7,波動區間的新常態將改為0.7~0.8,兌換價格台幣下看22。澳幣在2015年毫無被拯救的機會。

6.日元貶值:日元有望持續貶值,最高有可能貶至140,但是風險再起將使日元回漲至120,日經最高2萬點上下,因為貶值並非股市的萬靈藥。

7.東協大跌:2013年我預測是東協末年,果然連年上漲的東協在2013年受到相當大的阻礙。我認為2015年將是東協正式大跌的起點,整個東協最終跌幅將超過50%以上。

8.中國強:以中國的股市水準,上海綜合至少要有上4000點的實力,端看風險來臨之前有沒有辦法走到,個人預估明年有望可以看到3500就已經算很強了。

9.俄羅斯:油價可能位於低檔徘徊,不會大幅上漲,但是俄羅斯升息26碼的威力不容小覷,或許明年俄羅斯會跌深反彈,但是不一定能夠彌補2014年全年的虧損。

10.高收益債:油價處於低檔徘徊對於高收益債不利,高收益債可能還有20%的下跌空間。國際投資人終將大幅拋售高收益債,台灣投資人將面臨虧損連 連,甚至告上金管會,高收益債將被限制不得再引進新的基金進台灣,從此台灣的配息基金市場將由高收益債轉為多元配置加多幣別的收益型基金。

以上是本周哥倫布專欄2015年10大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