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參考看看。

2014年日本企業排行榜出爐 豐田汽車居首
2014年11月27日 14: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4年日本企業排行榜出爐


  中新網11月27日電《日本經濟新聞》日前發佈了2014年度版日本企業綜合排行榜“NICES(好企業)”。豐田汽車首次躍居排行榜首位,佳能(第4位)和東麗(第5位)等製造業企業名次顯著提升。

  NICES根據企業的股票總市值的增減等“投資者”、知名度等“消費者和用戶”、人才利用等“員工”、社會貢獻等“社會”、衡量增長前景的“潛力”這5個項目進行評價和排名,最終確定綜合排名。

  據悉,豐田受北美市場表現強勁和日元貶值的推動,2014財年(截至2015年3月)合併純利潤(美國會計標準)有望成為首個達到2萬億日元的日本上市企業。除了提高了盈利能力之外,“消費者和用戶”項目也獲得高分。

  第2位的柒和伊控股以自有品牌(PB)商品為核心,穩步滿足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求,各項目表現均衡,也因此獲得了較高的綜合評價。

  據了解,位居前列的企業中,很多是憑藉較高技術實力和並購(M&A)提高了“潛力”的製造業企業。佳能在世界範圍內擴大了辦公設備的銷量,而東麗也憑藉並購擴大了業務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