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這波金價反彈是不是因為各國央行的增持?版主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波應該又有一堆做空黃金的投機客被軋到了!!呵呵呵...這些投資機構這幾年來真的是金價的超準反指標!!

看看十月時媒體及投資機構一面倒的看空黃金,甚至喊出金價破1000美元的崩盤價。結果ㄌㄟ?最低只來到1132美元就止跌了,而且還快速反彈到1200美元以上,最高來到1204.7美元(現貨價)...

之如近一兩年來提醒大家的,不要對金價摸底或猜高,波段短進短出即是,不要貪心,有賺就跑。

連二月 全球央行增持黃金
【經濟日報╱記者陳麗珠/台北報導】
2014.11.20 05:02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正當黃金行情偏空之際,全球部分央行反向操作,逢低增持部位。黃金基金經理人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11月出爐的資料顯示,今年7月份起,全球央行開始增持黃金部位,黃金儲備量連續兩個月創新高,8月來到10.3億盎司的新高水位。

若全球央行持續增加購進黃金,將可抵銷部分市場賣壓。

黃金基金經理人指出,去年起,由於市場不斷傳出美國量化寬鬆(QE)即將退場的消息,美國升息氣氛濃厚,各國央行考量資產配置問題,從2013年5月份開始,幾乎停手,不再購進黃金。

歷經長達一年以上的觀察,今年7月起,全球央行持有黃金部位開始呈現緩升態勢。

黃金基金經理人說,7月全球央行黃金儲備量來到10.29億盎司,創下新高,較前月上升0.3%;11月份出爐的統計數字也顯示,全球央行持續增加黃金部位,8月份全球央行持有黃金的部位爬升至10.3億盎司,續創新高。

分析師研判,此波購進黃金的央行極可能是俄羅斯,因為俄羅斯受到美國及歐洲聯手制裁,該國央行考量美元流動性問題,遂調整資產配置,買進黃金即為選項之一。

另一個原因應是黃金價格持續下探,部分央行逢低進場低承接。由於全球央行黃金部位占全球黃金市場比率約10%,若此購進黃金的力量持續放大,必然對黃金價格形成有利的支撐。

另外,目前對黃金最大的利多消息,就是瑞士將於11月底舉行公投,倘若通過該國央行每年增持黃金部位300公噸,即使黃金走空,也可抵銷掉一部分的市場賣壓。

但是,黃金基金經理人提醒,由於明年美國即將啟動升息,倘若非農就業人數每個月又增加20萬人,代表美國景氣復甦力道強勁,必然推升美元,進而影響黃金走勢,黃金投資人當緊盯各項經濟數據,謹慎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