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不論看名目GDP還是購買力平價後的GDP,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都是遲早的事!即便是名目GDP一般預估大概在3~5年中國就可以趕上美國了!

只是本文預估『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很有可能會超越美國曾創下的一百四十年的紀錄』個人就持懷疑態度了!中國的問題很多,尤其人口老化的問題非常嚴重,若不解決,未來中國可能會被印度追上的!

外媒: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經濟第一大國
2014年09月28日 11:57   來源:人民網    王璐

  據《瑞典日報》消息,中國現在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居第二。根據世界銀行的估算,週一將出現權力的轉變。經濟實力將帶來政治的影響力。

  消息稱,中國經濟在世界舞臺上的成功讓人刮目相看。最近三十年的每年經濟增長率都在百分之十左右。

  十三年前,中國超過了日本,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四年前,成為世界最大出口國。按照國內生産總值(購買力平價),週一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國。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經濟部門主任博格奎斯特稱,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按照國內生産總值,即購買力平價計算。如果以名義GDP(也稱現價GDP)演算法,中國還需要幾年時間才能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不過很多人認為,按照國內生産總值(購買力平價)的演算法更為公平。

  美國自從1872年以來作為世界最大經濟國的地位,在一百四十多年後被中國代替了。但是從歷史長河中看,從14世紀開始三百多年裏,中國也曾是世界的最大經濟體。

  現在中國再一次成為最大經濟國,這對在國際組織上的權力制衡和話語權的分配尤其重要。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關於話語權分配的討論已經持續了很久。當現在中國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經濟實力後,會為之帶來政治的權力。

  博格奎斯特表示,中國和其他新興經濟體一直強調和推動要改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裏的話語權。新興國家已經批判了該組織對發達國家,如希臘,葡萄牙進行經濟支援。如果中國能夠得到更多的影響力,將會改變現在的情況。權力的制衡也將出現變化。

  博格奎斯特繼續稱,他猜測中國對於自己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感受應是喜憂參半。他説,一方面中國希望得到世界的肯定。另一方面,中國可能又會擔憂要承擔更多的責任。

  .......。

  最近幾年中國的經濟增長率一直徘徊在每年百分之七左右。雖然較之幾年前,增長率略微下降,但是這是因為中國的經濟正在走向成熟。瑞典北歐斯安銀行對中 國未來經濟的預測是,增長率會再下降一個臺階,預計2020年會在百分之五左右。中國將繼續拉大和美國之間的差距,但是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會對世界經 濟造成動蕩。

  博格奎斯特最後總結,如果沒有不可預測的情況發生,我估計未來幾年中國將會一直處於世界經濟的桿位。長期的看,也許印度或者印尼會有可能挑戰中國在世界的經濟地位。但是,我認為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很有可能會超越美國曾創下的一百四十年的紀錄。(王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