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4-09-24  20:02 

图片说明
PIMCO近兩年投資績效大幅失色,面臨極大市場信心挑戰。(圖:AFP)

 

《華爾街日報》周三(24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 PIMCO(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是否欺瞞投資散戶,誇大旗下知名基金投資報酬。

 不願具名消息來源表示,上述調查已經進行了好幾個月,有「債券天王」稱號的 PIMCO 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也已遭 SEC 約談。

據悉,SEC 懷疑規模高達 36 億美元的總回報基金(Pimco Total Return),以折扣價格買進投資品,但之後計算持有價值時卻以較高估值計算。

這項手法讓基金報酬迅速提升的同時,卻也違反了證券交易法,因涉及誤導投資人,提供不實價值與報酬訊息。 

葛洛斯拒絕對此回應;PIMCO 發言人 Mark Porterfield 則發送電子郵件聲明表示,「Pimco持續配合SEC的非公開調查,我們非常認真看待監管義務與對客戶責任,我們的定價程序完全恰當,並且符合業界最佳規範。」

這項消息對 PIMCO 與葛洛斯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因該公司近兩年投資績效大幅失色,正面臨極大的市場信心挑戰。

向來是績效冠軍王的總回報基金,今年截至目前報酬率僅 3.4%,落後同類型基金約 55%;事實上截至 8 月,總回報基金已出現連續 16 個月資金流出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