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是該管管,但未免矯枉過正了!!; 資訊不透明對投資人傷害更大,也越讓有心人士有操作空間!

「基亞條款」10月上路 興櫃新藥股臉綠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4-09-23  11:57 

「基亞條款」將於本周四(25)日拍板,10月上路,未來新藥研發進入IND等5個階段,才能發布重訊,並限制發文字訊息內容,法人認為新藥股未來資訊將 更加不透明,拖累興櫃寶齡(1760-TW)、浩鼎(4174-TW)、聯生藥(6471-TW)、杏國(4192-TW)等新藥股臉綠,股價腿軟下跌, 跌幅都有2%以上。

所謂「基亞條款」針對新藥研發進入IND(新藥調查申請)、Phase I(第1階段臨床試驗)、Phase II(第2階段臨床試驗)、Phase III(第3階段臨床試驗)及NDA(新藥上市申請)等5個階段,達成發布重訊共識,另針對未來重訊的內容、文字及回應有會限縮內容。

法人表示,新藥研發通常需要10年以上,但卻規定藥廠卻只有5次公布訊息的機會,在資訊缺乏下,公 司透明度將會降低許多,對投資人決策上不見得比較好;另外在公布新藥各階段的訊息時,要一併說清楚,新藥進入該階段可能產生的風險,要投入多少研發經費, 是否有額外的費用如權利金等,這些研發過程可能產生的變數都要充分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