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表現爛就是爛,符合預期就不算爛?這是哪們子的邏輯?『日本消費稅提升不會對日本產生結構性 影響』,這太好笑了!!有親朋好友住日本的,自己去問問看就知道,6月份日本消費都還衰退3%,你說有沒有改變!?第二季率衰退這麼多,全年還想維持 1.2%的成長率,這位王XX有沒有算過,下半年得成長多少才能達到!?(版主概算了一下,下半年得有3.9%的成長率才有可能,機會渺茫!)

消費稅好傷!日本第二季GDP年減6.8%
【聯合晚報╱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2014.08.13 02:51 pm

本今早公布第二季GDP年減6.8%,萎縮幅度創下3年來的新高,然而今天日股與日元走勢相對平穩,專家指出,數據符合市場預期,預估下半年GDP成長數值將回穩,且在企業基本面樂觀的情況下,日股在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可望出現漲勢。

由於受到開徵消費稅的影響,市場原本就預期日本第二季GDP數值不會太好看,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指出,日本第二季GDP數據不但符合預期,且甚至比預估值還要高一些,因此今天日本股、匯市走勢平穩。

黃廷偉指出,目前市場預期到了第三季消費稅帶來的影響將逐步減緩,未來幾個季度GDP成長值可望回到2%左右的水位。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王翰瑩也分析,日本消費稅提升不會對日本產生結構性影響,預估今年日本全年GDP可望達1.2%,高於過去幾年的水準,且市場也認為日本今年GDP成長低點落在第二季,第三季起就會逐步回穩。

而在日股表現方面,黃廷偉指出,日本企業財報將在這一、兩周密集公布,目前有超過五成公司營收優於預期,在企業基本面強的條件下,看好日股後市有上漲空間。

此外,9月日本年金可能放寬投資日股比例限制,屆時可望為日股注入活水。

王翰瑩也指出,日股未來可望受惠多項利多,包括企業稅若降低,企業營收將進一步出現成長,且首相安倍改革推行至今,日本也逐漸步出通縮危機。

此外,與其它成熟股市相比,日股本益比偏低,在未來日元趨貶趨勢不變的情況下,預估日股在第四季到第一季可望有好表現。

然而王翰瑩也提醒投資人,最好選擇使用美元避險的日股基金,才不會老是在日股賺錢,但卻賠了匯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