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美國由2.2%下調為1.7%,中國由7.6%下調為7.4%,俄羅斯由1.3%下調為0.2%,巴西由1.9%下調為1.3%,歐元區維持1.1%不變,日本由1.3%上調為1.6%。

全球經濟: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至3.4%,警告發達國家有停滯風險
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23:37 BJT 

路透華盛頓7月24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四下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因年初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國和中國經濟表現疲弱。

IMF警告導致下調預估的因素中僅有部分是暫時性的,並稱特別是較發達國家面臨經濟停滯的風險,除非採取更多措施提振經濟成長,包括投資基建或改變稅法等深化改革。

IMF在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計為3.4%,較4月預估下調了0.3個百分點。明年經濟成長將加速至4%,同今年稍早的預估一致。

但IMF表示,全球經濟仍未確定從2007-09年嚴重金融危機中強勁復甦,來自中東和烏克蘭危機的地緣政治風險會進一步殃及經濟成長。

“儘管利率保持在非常低水準,且包括整頓財政或收緊融資條件等阻礙經濟復甦的情況減少,但仍未出現強勁的需求動能。”IMF稱,並指出所有主要發達經濟體應暫時維持低利率。

美國、日本、歐元區和英國央行都已大幅下調利率以帶動經濟成長,並承諾保持低利率更長時間以讓復甦站穩腳跟。

IMF表示,全球經濟的亮點包括日​​本、德國、西班牙和英國經濟成長加速。但這被美國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疲弱,以及中國內需放緩所蓋過。

俄羅斯也拖低整體預估,因遭受制裁及烏克蘭危機的其他影響,俄羅斯經濟預計今年難見成長。

實際上,在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這金磚五國中,只有印度沒有被IMF下調預估,因在該國大選後企業信心恢復。

IMF在最新的預估中使用今年稍早發布的新購買力平價指標來計算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顯示在過去三年全球經濟實際增幅要比IMF原本預想的更快,特別是在新興市場。

IMF將今年發達經濟體經濟成長預估下調0.4個百分點至1.8%,預計明年成長2.4%;將今年新興市場經濟體經濟成長預估下調0.2個百分點至4.6%,預計明年成長5.2%。(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