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這一兩個月來泰國均政府很努力擺脫政變的負面印象,近來泰國股匯市雙雙大漲,看來軍政府的努力頗維持成功。

泰銖跳升至8個月高!帕拉育:明年經濟料成長5-6%
MoneyDJ新聞 2014-07-22 11:56: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泰國經濟有望在明(2015)年重回5-6%的成長率,激勵外資蜂擁而入,泰銖也跟著大舉攀升至八個月新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泰銖 22日開盤迄今盤中最低一度貶至31.740,平2013年11月25日以來新低。美元兌泰銖昨(21)日甫重貶0.84%至31.880。

彭博社報導,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21日表示,軍方在接管政府後啟動了經濟的擴張趨勢,預期明年泰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有望恢復到5-6%。帕拉育曾在7月8日指出,6月份的出口額年增了7.2%,是四個月來首度上揚。

Westpac Banking Corp.貨幣策略師Jonathan Cavenagh說,泰國軍方至少為經濟展望提供了些許穩定性,而消費者與企業信心也正在逐步攀升,這些跡象提振了市場信心。

彭博社統計顯示,7月份至21日為止,泰國股、債市在全球的吸金淨額總計達3.316億美元。另外,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泰國SET指數21日終場上漲0.34%、收1,538.55點,創2013年6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

泰國在經歷長達6個月的民眾政治街頭抗議後,終於由陸軍在5月22日出面和平接管政府。路透社報導,帕拉育6月13日在2015年國家預算會議上重申,還要再等至少一年才能選出新將軍。

這是泰國1932年實施君主立憲以來,軍方第19度政變。泰國政治動盪司空見慣,一般預料市場反應不會過於劇烈。金融時報和路透社曾於5月份報導,安本資 產管理(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人Christopher Wong說,軍方掌權或許會更加穩定,市場可能會有反射反應,但是塵埃落定後大概又會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