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新興市場哪有「低利」的事,而且許多國家早就在升息了!再者,新興債哪有發債品質惡化的問題??許多國家信評都還被調升...這個瑞銀分析師根本不了新興債,根本都在鬼扯!!

  今年大發新興債,主要是因為新興國家貨幣普遍看漲,更能吸引投資人!加上年底美國QE將結束,熱錢可能會減少,當然要趁熱趕快發!

新興國發債 上半年規模增54%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2014.07.22 04:36 am

儘管各國央行警告「債券市場過度樂觀」可能會為將來埋下不安定因素,今年上半年新興市場和邊境市場國家從資本市場借款仍然創下歷史紀錄。

今年頭六個月新興市場在全球發行的主權債券達到694.7億美元,比2013年同期躍升54%。據湯森路透的數據,此一增幅使2014年迄今新興市場政府債券發行刷新歷來紀錄。以上數據還不包括未在國際市場發行的中國政府債券。



瑞士銀行(UBS)新興市場策略師巴偉傑說:「各國的做法很合理,趁著利率低的時候再融資較短期的債券。但發債的品質正在惡化,這才讓人擔心。」

金融危機後全球多年來的超低利率和非傳統貨幣政策,協助壓抑各國的債券殖利率,吸引投資人進入較高風險的債券市場,也提供各國強烈的舉債誘因。

但部分人擔心當已開發國家利率開始上升時,去年的「退場恐慌」可能重演。去年美國聯準會提到從非傳統貨幣政策退場,導致資金大舉撤出新興市場資產。

上月,國際清算銀行已警告說,全球不斷攀升的債務已使風險升高。BIS指出,由於利率仍然很低,部分國家的操作空間有限。

摩根大通新興市場策略師古爾登說,發債規模若與已開發經濟體相比,新興市場發債總規模仍然很小,已開發國家今年上半年共發行1,576億美元債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