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打從媒體開始大肆報導頁岩油時,版主就說過頁岩油根本是個假議題!

媒體每每都說頁岩油將使油價大幅下跌,但幾年下來油價有跌嗎?媒體又說頁岩油開採成本低,真的嗎? 把環保成本加進去,頁岩油開採成本一點都不低!!而且造成環境污染嚴重(之前曾看到某電視頻道正好在介紹頁岩油的相關問題,忘了是discovery 還是國家地理頻道,就提到美國曾發生頁岩油開採時有毒氣體外洩,導致方圓幾公里內的動物全死了!!!因此有許多州根本是禁止開採的!)。媒體也說頁岩油的 開採將使美國一舉躍升為第一大產油國,結果ㄌㄟ??這麼多年過去了,美國每天原油需求的缺口還是高達1000萬桶以上...

  確實加州根本不是頁岩油的主要產區,大量開採頁岩油的,都是原本窮到不行的州!

美國頁巖油産量預測遭猛砍 A股相關企業躺槍大跌
2014年05月27日 08:31   來源:京華時報   尹乃瀟

  京華時報訊(記者尹乃瀟)日前,《洛杉磯時報》的一則報道在頁巖油行業掀起波瀾。報道稱美國能源資訊署(EIA)5月21日宣佈,計劃于6月正式發佈的一份報告中,將頁巖油重地加利福尼亞蒙特利的可採儲量預測值猛砍96%。報道一齣,美國能源業一片譁然,A股市場也被波及,傑瑞股份躺槍逆市大跌6.56%,報收61.35元。

  報道稱,EIA表示,使用現有技術,僅6億桶頁巖油能夠從蒙特利頁巖地層中開採出來,遠遠低於以前曾經以為的137億桶頁巖油的量。媒體紛紛用“美國頁巖革命及能源的新黃金時代神話瀕臨破滅”來形容這一新數據。

  傑瑞股份董秘程永峰在接受京華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這一報道以偏概全。加州不是美國頁巖油的主産區,報道中提及的蒙特利頁巖地層也不是主産層。用 一個非主産州的非主産層的儲量來推理整個頁巖油儲量顯然是以偏概全的。美國在頁巖油方面的發展十分迅速,取得的成果也很多,非常規油氣正在逐步替代常規油 氣是客觀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