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西班牙第一季GDP同比有0.6%的正成長,環比更已連三季正成長,財政赤字也持續下降中,早該提升信評了。

前景好轉 西班牙、希臘債信評等調升
【聯合報╱編譯賴美君/彭博資訊23日電】 
2014.05.24 03:53 am

西班牙與希臘23日雙雙獲國際信評機構調高主權債信評等,顯示一度身處歐債危機核心的這兩國經濟前景好轉。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23日調高西班牙長期債信評等1級至BBB,相當於投資級倒數第二級,展望為穩定;這是2009年首次取消西班牙3A評等後,首度調升該國評等。穆迪(Moody's)與惠譽(Fitch)今年2月來已陸續調高西國評等。

標普表示,這次調升西班牙評等,反映標普在西國推動改革以來,對經濟成長與競爭力改善的看法,也反映歐元區將維持高度寬鬆的預期心理。

惠譽同日也以希臘經濟與財政赤字轉好為由,調高希臘長期評等1級至B,但距投資級還有五步之遙。

市場已對這兩國積極從危機重生給予肯定。債市漲勢已促使西班牙公債殖利率屢創新低,投資人也再度青睞希臘、愛爾蘭與葡萄牙債券。

希臘2009年因財政赤字擴大到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引起市場震盪,希臘歷經六年經濟萎縮後,如今已準備重返經濟成長。

另外,穆迪(Moody's)也準備在23日評估法國、英國與斯洛維尼亞主權債信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