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近來澳洲政府先是宣布延後退休年限,後又大幅裁員,今年以來鐵礦砂等金屬礦產價格又大跌...有什麼理由看好澳幣??

澳洲央行看衰澳元:渡邊太太力挺難抵礦業投資趨緩
精實新聞 2014-05-22 16:36: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俗稱「渡邊太太(Mrs. Watanabe)」的日本散戶大買澳洲債券,引起澳洲央行(RBA)關切,但其他國家對澳洲原物料產業的投資下滑、澳洲銀行海外債券發行量縮減,仍會讓澳元面臨下降壓力。

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22日報導,澳洲央行助理總裁德貝爾(Guy Debelle)20日在南澳第一大城阿得雷德發表演說時指出,近期數據顯示日本投資人對澳洲債券的需求開始攀升,在過去日本一直都是澳洲公債的最大買家。

不過,德貝爾說,雖然日本投資人需求上揚,但這仍無法彌補澳洲銀行海外債券發行量下滑、原物料產業投資活動減緩等因素,這意味著淨流入資本未來將會萎縮、進而導致澳元走貶。他認為,澳洲經濟有望因此達成平衡的增長。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元兌美元21日盤中低點(0.9205)創5月2日以來新低;5月19日、20日這兩天出現挫貶走勢,兩日貶幅總計達1.2%。

澳元兌美元20日貶值0.87%至0.9246、創3月19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澳洲人報》報導,出貨至中國天津港口的鐵礦砂現貨每公噸報價自98.50美元跌至97.50美元、創近兩年來新低;1月2日迄今跌幅達25%。

分析師預估,澳洲小型礦產公司今年盈餘恐將大減40%。澳洲財政部上週指出,受供給過剩、鋼鐵需求疲軟的影響,鐵礦砂報價恐將在兩年內跌破90美元/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