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美國政府終於放狗咬人了!!

  一如版主所預料,美國根本不敢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只好找打手修理俄羅斯!標普調降俄羅斯信評根本是政治考量!!

根據IMF四月份對俄羅斯最新的經濟預估,今年俄羅斯的經濟成長率跟去年一樣為1.3%(俄羅斯官方的預估也是1.3%),但明年將成長到2.3%,經濟並沒有轉壞。

而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問題最壞時機早已過,目前有待政治談判,不至於有軍事衝突(烏克蘭根本不敢跟俄羅斯打,就算打起來也不會有人敢出兵幫烏克蘭的!)。就算有軍事衝突,也不會影響到俄羅斯本土。現在有什麼理由要調降俄羅斯的評等??唯一理由就是幫美國政府修理俄羅斯!

俄羅斯經濟基本面雖然沒有很好,但股價可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本益比大概只有3倍多,根本是跳樓大拍賣的離譜低價!!中長期絕對大有機會,然而短線震盪確實仍大,但應該也離底部不遠了。這波RTS指數最低點的1016點再破的可能性不高,願意承擔高風險的,等著低接吧!!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4-25 15:53:34     
精實新聞 2014-04-25 15:06: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烏關係日益緊張、令俄羅斯境內資金加速出逃,這促使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將俄國的主權債信評等從原本的「BBB」降至最低投資等級「BBB-」,僅比垃圾評等高出一級。

彭博社、MarketWatch報導,標普25日宣佈,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衝突日增,恐會導致境內的國內外資金加速流出,這會讓俄國早已疲弱不堪的經濟前景更加晦暗不明。

標普前次是在2008年12月調降俄羅斯的主權債信評等。該機構甫於今(2014)年3月將俄國債信展望下修至「負向」。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也在3月28日將俄羅斯放入調降信評的觀察名單,而惠譽(Fitch Ratings)則將該國的信評展望降至「負向」。

投資人已撤出俄羅斯金融市場,並將資金轉入較為安全的美國、歐元區市場。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25日下午2時56分(GMT+8)為止,俄 國RTS指數(美元計價)下跌1.9%,報1,123.93點;開盤迄今最低點(1,121.54點)創3月21日以來盤中新低。另外,美元兌俄羅斯盧布 在同一時間則跳升0.46%至35.9210。

華爾街日報報導,BTG Pactual國際資產管理事業全球利率部主管John Fath表示,烏克蘭危機若全面爆發,恐怕會危及歐元區脆弱的復甦勢頭,因為俄羅斯是歐洲最大的能源供應國。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針對烏克蘭鎮壓親俄分離份子的行動提出警告,也引發避險需求、帶動公債價格上揚。不滿五名親俄民眾遭烏克蘭軍隊擊殺,俄羅斯已決定在兩國邊界展開軍演。美國則警告,若俄烏危機惡化,則會對俄羅斯採取更進一步的制裁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