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以中國人愛黃金的程度來看,消費數字被低估是合理的,但1176噸與4843噸也未免差太多了!!??

英媒:中國黃金的實際儲量比官方數字多
2014年04月11日 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奧莉維亞古德西爾 伊文譯

  英國《每日電訊報》4月9日文章,原題:中國黃金儲備比官方數字多網路貴金屬交易商——美國金匯投資集團研究員麥克勞埃德説,中國黃金的實際儲量可能超過外界此前預期。

  來自中國黃金協會的官方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消費1176噸黃金,比2012年高出41%。然而,中國黃金協會並未把約500噸産自本國金礦及從廢料中提取的黃金計算在內。

  麥克勞埃德認為,中國實際黃金儲量超過官方數字,且2013年的實際黃金消費量達4843噸。對中國黃金報告進行研究後,他提高了對於中國黃金消費量的預期。他説,中國存入金庫的黃金數量在穩定增加。

  麥克勞埃德表示,中國黃金儲量的增長與中國政治息息相關。“這符合中國地緣政治戰略。通過控制大量黃金,中國就在與西方的金融關係中佔據優勢,讓中國在面對美國時更有力量。”

  EFT證券公司研究主管馬丁阿諾德説,外界對於中國黃金儲量的評估可能過低。“中國是世界最大的黃金出産國。它是一個黃金凈進口國。2013年達到創紀錄水準,進口量約為3500萬盎司。”

  ......。(作者奧莉維亞古德西爾,伊文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