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關於歐洲,也說過N次了!這波全球股市明顯回檔,但MSCI歐洲指數今年以來還可以維持有0.71%的正報酬,歐元區指數更有1.21%。反觀美股四大指數早已翻黑,日股就更不用說了!

至於歐豬五國,義大利與葡萄牙股市今年迄今都還有兩位數的漲幅,其他三國漲幅也都勝過整體歐元區的漲幅!

附帶一提,MSCI世界指數今年以來下跌了1.36%,新興市場指數反而有1.27%的漲幅... 之前不是大家都說今年成熟國家表現會勝過新興市場嗎??呵呵呵...打從去年底到年初版主在接受一些媒體訪問時就說過:新興市場下年,甚至快則第2季就會 上來的,不要太看空新興市場!!在版上其實也都說過版主是看好新興市場的!

歐豬五國股市 強勁反彈
2014/04/11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希臘重回長期債市,將發行五年期公債,顯現希臘逐步走出財務危機,法人認為,本次希臘重返國際市場籌資具有指標意義,反應歐元區整體經濟情勢好轉,替歐股再打一劑強心針;今年以來,不僅核心國家表現亮眼,昔日「歐豬五國」股市更強勁反彈。

希臘宣布將發行五年期公債,為四年前開始接受國際紓困以來首度發行長期公債,顯現希臘經濟改善,隨歐洲景氣復甦及財政體質持續轉佳,歐洲股市不僅核心國家表現亮眼,今年以來,邊陲歐洲國家包括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也開始一波反彈走勢。

在歐洲景氣復甦基本面支撐,加上去年歐股漲勢不如美股、日股來得劇烈之下,今年成熟股市持續回檔整理,但歐股仍能維持上漲,今年以來MSCI歐洲指數上漲逾2%;而觀察邊陲國家股市表現,年初至今希臘大漲11%、愛爾蘭、義大利、葡萄牙股市漲幅皆在一成之上。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表示,相較聯準會開始縮減購債規模,歐洲央行尚有施展寬鬆政策的空間,加上法國與南歐國家政府積極推動改革政策, 將有助於穩固經濟復甦步調。現階段尤其看好法國與南歐國家積極推動經濟改革,如義大利與法國新任總理連袂提出減稅等計畫提振經濟,可望帶動企業獲利與消費 信心,此外,這些國家股市評價面仍相對便宜,可望領航歐股續揚。

摩根大歐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表示,希臘重返籌資市場,顯現歐債疑慮減緩,而觀察邊陲歐洲國家經濟表現,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在2012年第2季經常帳收支占GDP比重,回到盈餘以上水位,顯示邊陲國家財務結構明顯改善,在基本面持續好轉下,也有望持續帶動各國股市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