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與其說是美國經濟因素的影響,還不如說是高盛出來喊空的關係,尤其高盛說金價會跌破1000美元,比去年底時高盛喊出的1050美元還低!!

再對應到之前好幾家投資機構喊多(例如澳盛喊1450美元,野村喊1460美元...),這波金價最高也一度來到1392.08美元(現貨價,去年9月以來新高),若跟著追高的,這波可又被慘套了!(這兩天最低來到1285.69美元,十天左右就疊掉了100多美元!)

金價下挫約1% 跌破1300美元
2014年 3月 28日 星期五 07:23 BJT

路透紐約/倫敦3月27日 -金價週四下挫約1%,自2月中來首次跌穿1,300美元,因良好的美國第四季經濟數據削弱黃金作為對沖工具的吸引力。

交易商稱,美元上漲和金價跌穿心理支撐位1,300美元和200日移動均線切入位1,296美元,也引發賣盤。

美國第四季經濟增長終值從初值上修,且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約四個月低點,顯示經濟擺脫寒冬的影響積累了大量動能。

「在強勁的GDP報告燃點對經濟活動將在第二、三季提速的預期後,金價受壓,」Alliance FinancialLLC貴金屬交易部主管Frank McGhee說。

1906 GMT,現貨金跌0.9%,報每盎司1,291.56美元,稍早觸及六週低點1,288.80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美國期金大跌8.70美元,收報每盎司1,294.70美元。

成交量較30日均值多約65%,主要受4月合約週一首個交割通知日前,4月合約展期至6月合約提振。

全球最大黃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週三下降1.8噸,至816.97噸,為連續第二日減少。這使今年的淨流入降至18.8噸。

本週迄今,黃金挫跌約3.2%。在3月稍早,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帶動,金價上漲至六個月高位1,391.76美元。

其他貴金屬方面,現貨銀跌0.2%,報每盎司19.65美元。

現貨鉑金下挫0.4%,報1,396美元。現貨鈀金大跌2.7%,報754.75美元,因投資人對近期漲勢獲利了結。(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