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一樣都是從沒賺錢過的公司,但Tesla比Twitter會炒新聞(OR炒作)多了,所以 Tesla持續享有高價(不過近來也從高點滑落超過20%了!,但去一年Tesla股價暴漲了5倍!!)。再者Twitter一直沒有好的獲利模式,很難 像Tesla一樣可以畫大餅給投資人看,要想持續維持高價也難!

 如果早個半年、一年IPO,KING的股價應該有機會翻倍,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不堪!

美股泡沫證據?推特自高檔下挫39%、King IPO大跌
精實新聞 2014-03-27 10:38:4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推特(Twitter, Inc.)是一家還在賠錢的高知名度網路公司,它的持續重挫是否意味著美國股市泡沫開始破裂?

推特26日重挫7.21%、收44.43美元,創去年12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較去年12月26日所創的歷史最高收盤價(73.31美元)下挫39.4%。 未曾繳出年度獲利成績單的推特,市值一度比八成標準普爾500大企業都還要高;2月5日公佈的首份財報顯示,營收年增116%的同時淨損金額卻高達 5.11億美元、遠高於一年前的870萬美元虧損金額。推特股價到現在都不曾完全回補2月6日當天的24.16%向下跳空缺口!

行動遊戲開發商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PLC 26日以「KING」代號於紐約證交所(NYSE)初次公開發行(IPO),價格定在22.50美元,終場以19.00美元作收,大跌 15.6%!Thomson Reuters報導,King是推特自去年11月IPO以來美國最大規模的科技新股掛牌,其首日悽慘表現僅優於chegg Inc.(大跌23%)。

Daily Ticker 26日報導,《Business Insider》執行長布拉傑特(Henry Blodget)表示,他不知道線在還有沒有人在玩Candy Crush(King旗下當紅產品)。對於臉書(Facebook)2月19日才宣布以總價190億美元迎娶行動即時通跨平台應用軟體(App)公司 WhatsApp、5週後又砸20億美元收購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廠商Oculus VR,曾任美林證券分析師的布拉傑特說雖然試用過Oculus產品的人說這項科技玩意很酷,但時間拉長來看、兩年後這項併購案一文不值的機率並不低。

布拉傑特25日在《Business Insider》發表專文指出,美國股市目前至少遭高估50%。他表示,依據Hussman Funds分析師John Hussman的預測,未來10年的平衡投資組合(20%現金、20%企業債、20%美國公債、40%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的預估年報酬率僅有 2%、創1948年以來新低;如果排除通膨因素則將轉為負值。

fortune.com 24日報導,GMO LLC(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 & Co.)投資長Jeremy Grantham在受訪時表示,標準普爾500指數雖然得漲到2,350點(註:以26日收盤位置1,852.56點計算上漲空間達21%)才會達到泡沫 滿足點,但他不會拿客戶的錢去參與這段投機行情。Grantham預估未來7年金融市場的投資報酬率將呈現負值。他說,唯一真正受惠於聯準會(FED)量 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是避險基金經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