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數據,截至上週五(3/21)羅素2000本益比高達83.69倍,遠高於一年前的34.6倍,未來一年的預估本益比卻只有19.55倍。而股利收益率也從一年前的1.86大幅下降到只剩1.3,這些數據在預告美國小型股即將崩盤嗎??

製藥股大漲是因為去年10月起美國全民健保正式啟動,相關產業受惠不少,因此也不能算是炒作。要說 這些製藥股漲太多,那Tesla更是離譜,一年來已狂漲五倍以上,從30幾塊暴漲到現在的220美元,之前甚至還曾漲到265美元,但Tesla從成立以 來從沒賺過錢,過去12個月每股還虧損0.71美元,股價卻被炒翻天!!

只能說這就是美國夢(American Dream),就看誰倒楣接到最後一棒了!!

Ps.之前誤寫成本益比「38.69」倍,應該是「83.69」倍,請大家留意,也向大家道歉。如果只有38倍多,那也沒啥好多談的!

這不算泡沫?羅素兩千本益比達49倍、遠高於2000年
精實新聞 2014-03-25 09:38:1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似乎是試圖透過看似失言的談話(買債計畫預計在今年秋季結束、隨後的6個月內可能會調高利率)來讓美國小型股泡沫軟著陸。

彭博社25日報導,羅素兩千指數成分股當中有四分之一在過去12個月是處於虧損狀態,但今年迄今這 些公司平均股價漲幅達7.6%。另一方面,有獲利的公司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卻僅有2.2%。彭博社統計顯示,今年迄今(截至3月20日為止)小型股ETF累 計吸金57.3億美元,但大型股ETF則是淨失血107億美元。今年以來羅素兩千指數有8檔股票漲幅超過1倍,當中有7檔是財報呈現虧損的製藥股。

FED理事Daniel Tarullo上個月表示,決策者必須確保寬鬆貨幣政策不會導致金融市場出現系統性風險,股價狂飆的小型股應該讓主事者有所警惕。追蹤小型股的羅素兩千指數已經連續7個季度收漲、創史上最長紀錄;本益比達49倍、高於2000年3月時的39倍。另一方面,標準普爾500指數本益比為17.2倍、接近1937年迄今的平均值。

肝病治療藥開發公司Dicerna Pharmaceuticals 24日大跌9.00%、收33.65美元,創2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seekingalpha.com報導,1月30日初次公開發行(IPO)的 Dicerna當天大漲207%、創2000年2月Antigenics大漲241%以來生技股最佳首日掛牌表現。

Thomson Reuters報導,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Richard Fisher 5日指出,包括本益比(以預估盈餘來計算)、股價營收比以及市值GDP佔比這三大指標都已來到1990年代末期的驚人水準。他說,FED必須嚴密監控這些 指標、以確保「非理性繁榮」的幽靈不會再出來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